未按规定披露年报 华谊保险被强制摘牌

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半后,北京华谊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保险”)于7月9日被强制摘牌 ,原因是未按新三板要求在规定期限内披露 2017 年年度报告,且至2018年6月29日仍未披露。

华谊保险成立于2011年8月23日,注册资本16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在全国区域内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察和理赔以及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该公司股票于2017年1月3日在新三板挂牌转让。

华谊保险此次被摘牌早有预兆。2018年4月20日,华谊保险就发布了《关于2017年年报不能按时披露的提示性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华谊保险因暂未确定审计机构,2017 年度审计工作尚未完成,导致其未完成年报编写工作,预计《2017年年度报告》在2018年4月30日前无法披露。

最终,华谊保险未按规定在2018年4月30日前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5月2日,华谊保险股票被全国股转系统暂停转让。5月14日,华谊保险因为未按期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全国股转系统对该公司及及时任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信息披露负责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并要求该公司于208年6月29日前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

华谊保险在6月15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该议案提及因公司经营发展战略需要,决定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

华谊保险申请股票终止挂牌的原因不得而知。华谊保险作为以保险代理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保险中介机构,主要盈利模式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投保客户推荐和提供公司整合与筛选的保险产品,帮助投保客户获得适合自身情况的保险产品;在此过程中,通过向保险公司收取代理销售佣金获得收益。 过去三年来华谊保险的利润表现波动较大,该公司 2016 年、2015 年度、2014 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76.16 万元、71.86 万元、-130.23 万元。华谊保险最近披露的是2017年半年报。根据该披露信息,华谊保险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483.99万元,同比增加49.55%,亏损87万元,比上年同期收窄。

华谊保险在半年报中解释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公司的经营战略,砍掉了一些投入大,成本费用相对较高的传统电销职场,优化公司收入结构,另外为提高互联网销售规模,加大了一些研发投入。预计公司将在 2017 年下半年产生一定的效益。不过还未等外界了解其经营情况是否好转,该公司股票已经终止挂牌,非挂牌中介公司将不需要向公众披露经营信息。

责任编辑:yt421
关键词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征稿启事| 广告服务| 百度地图|
 

本网站由中国观察者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川ICP备17019456号-1
 

信箱:992 58 35@qq.com 媒体合作QQ:992 58 35

电子商务协会 360安全认证 网络报警平台 不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无线互联网
 

1999-2018 www.nc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