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最迟明年向科技公司征税:苹果谷歌无一幸免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欧盟最迟可能明年开始将对谷歌、苹果等大企业征税,因这些公司过去在不少欧洲国家,以最低税率获得巨额利润,并影响了法国企业的获利。

谷歌的法国负责人米梭飞在参加周六的会议时,受到诸多与会的法国大企业高管的嘲讽。谷歌公司在过去十年中平均缴纳了26%的企业税,大大低于33%的法国法定税率。

此前,法国、德国和英国当局都已经发起呼吁,提出应在科技公司避税的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勒梅尔表示,“相信我,我们将在2018年末或最迟在2019年初对数字巨头征税,因为这不仅关于公平更关乎主权,”

法国马克龙政府已经投入大量政治资金游说欧盟同行,让他们支持对大型公司的数字营业额征收3%的税费。在法国,这个想法比较受支持,因为谷歌这样的大公司,比其它公司支付较少税费,从而减少了国家收入,并使法国企业失去优势。

报道指出,这种税收的税率很可能会被设定在3%,将针对谷歌等互联网巨头的广告收入征税;也针对苹果和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用户支付的订阅费征税;并向第三方出售数据的企业所得收入征税。

责任编辑:yt421
关键词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征稿启事| 广告服务| 百度地图|
 

本网站由中国观察者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川ICP备17019456号-1
 

信箱:992 58 35@qq.com 媒体合作QQ:992 58 35

电子商务协会 360安全认证 网络报警平台 不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无线互联网
 

1999-2018 www.nc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