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扶贫”见证一个少数民族脱贫路

  7月4日,保险业第三届新闻摄影实战培训于青海省循化县正式启动。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大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再集团党群工作部副总经理李莉、中国保险报总编辑于华、循化县副县长王磊、循化县文旅局副局长马明亮、中国大地保险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吕文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学员及循化相关机构代表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活动以“见证撒拉族人新生活”为主题。循化是全国唯一的撒拉族自治县,是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国务院重点扶持发展的人口较少民族地区。近年来,循化县在全省率先探索“保险+扶贫”模式,实施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降低了因病返贫因灾致贫风险,在全省率先实现贫困户意外伤害险和医疗兜底险全覆盖,成为精准扶贫工作的一大亮点。2017年,通过“保险+扶贫”模式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理赔528笔128万元。

  7月4日上午举办的开班仪式上,李莉表示,开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更好地培养基层摄影作者,用镜头记录保险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的画面。中再集团从2002年就开始对循化县进行扶贫帮扶工作,并逐渐加大了扶贫资金的投入力度,全年投入从200万元增加到了600余万元,其中350万元用于保险扶贫,充分显现了中再集团党委助力循化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于华表示,近年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险业积极行动,全面有序扎实推进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本次新闻摄影培训班选址青海循化县,主要就是考虑循化作为保险业扶贫的一个典型样本,在服务精准扶贫方面开创了大量的典型做法和经验,走在了全国前列。这次摄影培训班利用中国保险报舆论主阵地的作用,全力支持保险行业的脱贫攻坚工作。

  王磊表示,2017年,循化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934户7950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目前正在接受第三方考核评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循化县脱贫摘帽,意味着撒拉族一个少数民族的脱贫,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yt421
关键词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征稿启事| 广告服务| 百度地图|
 

本网站由中国观察者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川ICP备17019456号-1
 

信箱:992 58 35@qq.com 媒体合作QQ:992 58 35

电子商务协会 360安全认证 网络报警平台 不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无线互联网
 

1999-2018 www.nc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