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调查:青海籍虹鳟也是三文鱼、寄生虫是伪命题

“每次去酒店餐厅,最喜欢吃的就是三文鱼。”三文鱼已成为备受市民喜爱的一道美味。然而近期关于“假冒三文鱼大行其道,这是谋财害命呦”的消息引起网友们广泛关注。青海籍虹鳟到底是不是三文鱼?青海三文鱼食用是否安全?这些疑惑我们将通过这篇文章为大家一一解开。

据科技日报报道,三文鱼(学名Oncorhynchus)其英语词义为“鲑科鱼”。三文鱼分为鲑科鲑属与鲑科鳟属,准确地说三文鱼是鲑鳟鱼。而鲑科鱼中的鳟属鱼有两种:海鳟和虹鳟。“这是一个认知概念问题,三文鱼是商品名,不是种名。消费者普遍认为三文鱼一定是进口大西洋鲑鱼,然而所有的虹鳟鱼、大西洋鲑鱼——鲑形目下属大约220个品种,都可以通俗称为三文鱼。”甘肃省水产研究所所长张艳萍博士说。

来自农民日报报道,三文鱼有没有携带对人类有致病性的寄生虫,并不取决于是在海水还是在淡水生长,而在于其生长过程是否安全可控。管理标准、监控严格、水体洁净、饲料优良的工业化养殖三文鱼品质更容易保证,食用也更安全。

农民日报记者在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开出的检测报告上看到,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的出口冰鲜三文鱼中,显示所有检测项目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据悉,青海高原的水温及水质,加之养殖模式,如网箱养殖加之颗粒饲料,都杜绝了感染寄生虫的途径。

据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处处长侯保宁介绍,消费者之所以有这样的担心,是因为害怕重金属和农药等有害物质残留,而对人体造成伤害,但龙羊峡库区地理位置特殊,属于无污染地区,所产的鱼经过多年持续检测,没有发现过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yt421
关键词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征稿启事| 广告服务| 百度地图|
 

本网站由中国观察者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川ICP备17019456号-1
 

信箱:992 58 35@qq.com 媒体合作QQ:992 58 35

电子商务协会 360安全认证 网络报警平台 不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无线互联网
 

1999-2018 www.nc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