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莅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共商激活政府数据价值,构建城市数据应用场

5月25日,湖北鄂州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葛店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卫兵,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周兵一行莅临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共商激活政府数据价值,构建城市数据应用场景。

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是1990年7月经湖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湖北省第一家省级开发区,1997年7月湖北省政府又批准在区内设立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2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定名为鄂州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

葛店位于我国经济地理中心,具有面向全国的市场辐射能力,15分钟可抵武汉中心城区和高校聚集区,境内有武九铁路货运编组站、长江深水码头和物流园区,交通便捷,物流便利,具备发展大数据的绝佳条件。

本次调研,胡澜书记一行参观了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了解了交易所阶段性的探索成果,以及目前中国大数据交易流通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通过自主开发的交易系统,驱动全国数据要素流通,发展2000多家企业成为会员,接入225家优质数据源,可交易的大数据产品超4000个。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2018年升级交易系统到4.0版本,提升数据交易安全等级,使用区块链技术更好地实现数据确权和数据追溯。

推动数据流通融合是建设数字中国的必经之路。胡澜书记一行认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建设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责任编辑:yt421
关键词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征稿启事| 广告服务| 百度地图|
 

本网站由中国观察者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川ICP备17019456号-1
 

信箱:992 58 35@qq.com 媒体合作QQ:992 58 35

电子商务协会 360安全认证 网络报警平台 不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无线互联网
 

1999-2018 www.nc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